aszdlbhzxyyy

齐乌

大约两千年前。

 

草地上坐着两位少年,月光很是皎洁,空中繁星灿烂,似在梦中一般柔和。风轻柔地吹着,拂过少年的发丝,平添了一丝温柔。

 

里格一怔,手中不自主的抚上了乌尔德的金发。

“呐,乌尔德君?”

......

见乌尔德不理睬,里格又叫道:“喂,乌尔德。”

“里格,你很烦诶。”乌尔德皱眉道。

“欸,乌尔德君不理我了,我可是陷入了无尽的烦恼呢~”

见乌尔德不准备搭话,他轻叹一声,很识时务的闭了嘴。

......

 

良久,里格才开口,满是惆怅的道:“真祖,他不会回来了吧?”

乌尔德一愣,垂下眼眸,并不作答。夜已深,此刻也看不出他脸上是何表情。

真祖走了。

真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答案是显而易见的。

可是里格,我知道你想证明什么,我知道你想追随着真祖,但是,你还没放下吗。

吸血鬼的寿命很长,今后还要过很久,你也要一直这样吗?

我们都是被抛弃的。

 

“呐,乌尔德,我可是只有你一个人了。”

“嗯......”

里格突然转过身,吻住了乌尔德。

“唔......”

乌尔德挣扎着,试图推开里格,可里格却紧紧地搂住了他,让他动弹不得,只好乖乖迎合。很久,里格才抬起头,眼里闪烁着,恋恋不舍的离开,唇边牵了一丝银色的丝线。

“呀,乌尔德君脸红了呢~”

“乌尔德我最喜欢你了呢。”

“喂,你有听见吗~”里格笑着望向他。

“...听见了...”乌尔德低声答道。可里格不知道的是,他脸比刚才更红了,眼里染上了一抹笑意。

. . . . . .

. . . . . .

. . . . . .

翌日早晨。

乌尔德醒来发现,昨晚身边依偎着的人不见了。

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极力忍着慌乱喊道:“里格!”

但久久没有回应。

他找遍了这里,还是没有里格的影子。

他抬头仰望着天,强忍着眼泪。可是就算把头抬起来,眼泪还是会往下掉啊。

果然是这样吗?还是想着要向真祖证明自己吗。

这算什么,乌尔德想到,里格走了,所以他终于是一个人了吗。

里格,不是最喜欢我了吗?

那你怎么不想想我,我今后怎样呢。

 

父亲大人他也有自己的意志,也有追赶的神明,他向往着,可却不曾想到,他身后的人,也在努力追随着他。

父亲的六扇羽翼很美,他是天使啊。好想有一天,能站在他的羽翼下,抬头仰望他,仰望他的光辉。

 

 

. . . . . .

两千年过得很快,虽然说吸血鬼是没有感情的,可是对于之前的习惯,乌尔德却没有太大的改变。对于里格的那份执念,也没有改变。

比如,他喜欢看歌剧,是对人类时期的怀念,还是对和里格一起的时光的怀念呢。

两千年忘记了很多,很多关于自己的事都不太清楚了,但是和里格在一起的时候却很明晰,深刻在了记忆里。

 

再见面时,已然是物是人非。

好像变成了敌人吧。

你还是在锲而不舍的追寻真祖吗?

但是里格,这样是没用的,就算你追赶真祖,他也肯定不会回头看向我们,不会认可我们。还是说,你是在寻找可以一死的理由?

 

 

 

“里格,要我救你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11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